说什么也要来一杯

sick with anxiety

写手年度总结二十题

# 感谢 @林朵 大大开放授权

# 顺便跟个风 ( 2017对po主的印象


01 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


第七年


02 你今年挖了多个个坑?


《青果》

《先行者》

《缝隙》

《越界》

《尾刺》

《堕落天使》

《happy together》

《情圣之歌》

《末路狂花》

《空房间》

《败胃》

《白日梦魇》

《春风起》

《南墙》

天呐……对不起…… 

还有另外一个西皮的一个坑


03 你今年填了多少个坑?


《越界》

《happy together》

《情圣之歌》

《末路狂花》

《春风起》

《南墙》


04 摸摸你的良心,如果它还在的话,有没有觉得痛?


在努力了,今年之前先完结堕落天使。


05 这一年你写的最满意的文是哪篇?


情圣吧,并不是说写得最好,只是觉得在关系和性格上更贴近人物真实的性格,没有太ooc。


06 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全部啊,重看一遍就修改一遍。


07 这一年你热度最高的文是哪篇?能总结一下原因吗?


空房间? 有点意外。


08 这一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最深刻?


很多,我会尽量把大家的名字都打出来。

【我很少回复,但是每一条都有认真在看

爱吃糯米糕。Bubi。double。85220130613。啊昂。爱喝汽水。又傻又智障。NielHoon,。张玄八。就很配。pinkpiko。三月桃花。涯月。Matsu。露骨的条。为了cp和正义。aaa。yiliawen。吧吧吧吧吧吧吧噗-。ZEROSWEET。哎哟你说什么呢。Yo。gksdnl。一朵小花。业余甜奶技师。辣条。宝蓝婕。NamuL。朴志训啾。猪。尅 baby。一天就知道哈哈哈。蟹黄堡。阿明你明明。NICKYbaek。傻瓜破小惨_Mino。丹昏玩家。待月之星。四月半。谁好看磕谁。hanzi。escape24。云养兔。haruka。国王长了驴耳朵。PPJ。_落泠沐。Eighteen。橘善。啪叽酱。寂寞的捏肚子。Cherry。foamcaramel。王不见王。西瓜妮子。Wink_志昏尼。^0^。裴heart。我在二楼南。吃桃吗。兔泥酱。桃花酿酒。坠入深海。Standingby61。Hoonie Pill。itshazelwong。只磕美颜的禾苗苗苗。ruiiiiii。朴屎贤。sixtyfour。煎蛋的Galaxy纸萱。一杯蜂蜜。超大份芒果酸奶冰。你看那边。体重一百斤。喜东东。蓝白de点点。兔兔蜜桃茶。糯米团。嫖志昏。弥足深陷Choco。bewithyou12。寻盏。倔强吃糖。月色真美。umirinrin。太阳骑士王老吉。爱情啊。Albteum。完形填空。Applejuice。Flora_绮。 poisonpoppy。CRUSH。裴heart。椒西。DANE。桃花李歌。贞子。致力打造全网最热销产品。是嗲精啊。小熊。甜の❤

……实在太多了

还有一些我打不出名字的,还有其他小伙伴,每一个给我点心心推荐的我都很感谢。


09 这一年有没有什么读者留言令你开心的原地爆炸?


全部,每一条都是我的原动力。

当然,长评和转载的话看完我都感动到想哭。


10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越来越爱故事里的主人公。

把脑子里千奇百怪的东西全都写出来了,感觉很舒畅。


11 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


被骂。

入戏太深,边写边哭。


12 这一年你是否因写作而结识了新的好友?


 @随便搞搞 我的搞  @苏打兔🐰 我的受  【既然都被说抱团了,那就抱吧。

还有其他lof上fo是写手 微博上 微信上的小伙伴


13 这一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


看了更多的书,试着更加的用心。


14 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配图?


没有。不过有收到 @yiliawen 做的封面。

 

15 如果有可能,你最希望能合作的画手是哪一位?


我们这里好像没有?


16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


故事叙述上,意识流减弱了许多。

没有以前那么浮躁了,是因为喜欢才去写,而不是为了别的什么。


17 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弥补?


手残,错字错句漏字,还有剧情上。


18 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


朴佑镇他们学院很坑,每次都要等到正式放假的前一天才肯把学生放走,还非要举办一个散学典礼。

 

朴佑镇是作为专业第一上台代表学生致辞,他穿着正装梳起了遮眼的刘海整个人看着精气神十足,他看见了雷打不动坐在第一排的姜丹尼尔和朴志训,两个人朝他笑着挥挥手,他深吸口气,开始了他的发言——

 

尊敬的老师们,敬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能得此殊荣上台发言,此次我演讲的主题是爱与快乐的共鸣。

 

一年来我常常会为自己是谁而感到困扰,我叫朴佑镇,一个釜山人,一直都是专业第一,没有谈过恋爱,至今性向不明,别人称呼我为学霸。我以为我已经足够优秀,但在骄傲自满中我发现我是最渺小的那一个。

 

所以我常常问自己,为什么我不能得到所有人的夸奖?为什么我努力了那么久还是有人不在意我?为什么他可以成为那样的人而我不可以?

 

我因为这些事情变得不再快乐,荣耀、成功、第一名也填补不了我内心的烦闷。我不明白自己活着是为了什么,一旦刻意追逐的事物没办法握在我的手心里我就会绝望。我开始产生了一些悲观甚至是里离经叛道的想法,有时候只是单纯想要做个坏人,有时候我会希望世界毁灭宇宙大爆炸,让灵魂归于消亡。

 

可后来我才发现一味地,固执己见的追求事物是很可笑的。

 

事实上,我们的爱,我们的快乐不一定能筑起强大的堡垒,这一切都取决于我们能成为谁。

丈夫能给妻子爱;父母能给孩子爱;朋友能给朋友爱;但我不能给你爱。

 

因为这一切的爱都不尽相同,我们的代号却只有一个,所以最后我们所给予的未必会是我们所得到的爱。

 

但我们需要明白世间所有的快乐都不可避免的需要牺牲,而牺牲又是另外一种爱。所以爱和快乐本身就是想通的……

 

-

 

假期快要结束的时候,裴珍映组织了一场海边野炊,相当于给朴志训和姜丹尼尔的送别会,朴佑镇也收到了邀请。

 

他们在海边玩了一整天,晚上围着篝火一起玩游戏,有人问了朴佑镇一个问题——

 

如果世界上只剩了两个人,姜丹尼尔和朴志训你选谁?

 

“送命题啊,可以都不选吗?”

 

“不可以。”

 

“非得选?”

 

“快点,你废话怎么那么多啊。”

 

朴佑镇被烟熏花了眼睛,他眯着眼睛看了坐在对面抱在一起的两个人很久,在众人的催促声中翘起嘴角——

 

我选朴志训。

 

一时间起哄声不断,朴志训本人听到后露出了嫌弃的表情,他旁边的姜丹尼尔恨不得把他整个人都藏在怀里。

 

朴佑镇喝了不少酒脑袋摇摇晃晃的,他心情格外的好,嘴里还哼着不成调的小曲儿,夜晚的海风拍在脸上有些凉爽。

 

闷热的夏天终于就要过去了。

 

So happy together


——《Happy Together》


谈不上最棒吧,只是印象深刻。


19 有什么话想对这一年的自己说吗?


你好棒啊,让所有喜欢的人都快乐做爱了。


20 新的一年,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立什么小目标吗?


尝试一下现实背景长篇。


评论(77)

热度(2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