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什么也要来一杯

sick with anxiety

【丹昏】 南墙 (四,完结)

# 丹尼尔生日快乐呜呜呜 永远爱你

# 黑帮老大x落魄少爷


09

 

朴志训还是没有选择离开,那天夜里他丢了魂似的回到“狩猎”里,顶楼的房间还是他的,可是再也没有那些讨人厌的黑衣保镖的存在了,甚至是他的跟屁虫朴佑镇也不见了。他知道,某种程度上来说姜丹尼尔不会再来这里了。

 

男人彻底放逐了他。

 

明明这是他自己做的选择,可到头来却没有任何值得开心的地方。

 

他浑浑噩噩的缩在这里过了几天,没人过问他是好是坏。其实他也明白,他可以有更好的选择,姜丹尼尔给了他房子给了他钱,要重新开始并不是难事。只是他舍不得,他花着大把的时间活在幻想和回忆里,企盼着某天能得到爱人的怜惜。

 

好在老天也见不得他这样堕落下去,他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唤醒过来。打开门便看见几个穿着黑西服的高大男人站在门口,他疑惑的看着这群严肃的人,“有事?”

 

为首的那个男人说话还算客气,“朴公子,尼尔哥想请你去吃顿饭。”

 

朴志训挑挑嘴角,他猜不到现在丹尼尔又是在闹哪一出,“呵,不是已经没有瓜葛了吗?”

 

“这不尼尔哥觉得上次那事做得太过唐突,这回想和您彻底说清楚啊,也算是好聚好散。”

 

“恩?”他低头苦笑,“最后的晚餐啊……”

 

“你们在门口等我一下,我这副样子也不好出门。”朴志训指了指有些邋遢的自己,他已经好几天没有下过床了只是躺在床上什么也不想做,他从十八岁开始到现在的人生都围绕着姜丹尼尔在转,突然丢失了这个主心骨要再振作起来确实需要花番精力。

 

外面的人见他一脸疲态也没有催促只是在门口静静的等待。

 

一开始朴志训没觉得哪里不对,他习惯了一上车就闭目养神,可等他再睁开眼睛发现车子还在笔直的往前行驶,窗外的街景早已变成了一片荒地,他心里想着哪里不对,少了些什么,然后猛地清醒过来——

 

少了一个人。

 

这种事情姜丹尼尔居然没有让朴佑镇来找他,而派了一群陌生人。

 

绝对不是一顿饭那么简单,姜丹尼尔哪怕再有闲情雅致也不会邀请他来偏远的郊区吃饭吧。

 

或者根本就不是姜丹尼尔来找的他。

 

朴志训紧握双拳让自己保持冷静,好在这些男人还算懂规矩只留他一个人坐在后座,要不然他的表情状态肯定会出卖了自己。

 

他故作轻松的开了口,“大哥,我们还有多久才到?怎么会那么远?”

 

副驾座上的男人回头警惕的看了他一眼,“朴公子快到了。”

 

“……那个,可以停一下吗?我有点想方便一下。”朴志训压制住内心的紧张,现在他只能想到这样拙劣的借口。

 

不过对方还算体谅他,不带怀疑的停下了车,下车的时候车上的两个男人也一直跟着他。他解开裤子有些别扭的说:“你们总不能离我这么近吧,要是被尼尔哥知道了……”

 

二人对视一眼只当他是一个被骄纵惯了的小少爷,背对着他退开了几步。

 

朴志训深呼吸便悄悄从守着他的两个人后方溜走,可这始终只是下下策,他本来就因为这几天郁结成疾身体不如往常那般轻快,被发现后没跑多远就被一帮人给追上了。

 

这会儿他们才露出真面目,也不再对他客气,暗骂几句就直接将他那粗糙的绳索捆绑起来,见他还在反抗挣扎,直接操着棍子砸在他的头上。

 

朴志训因为突如其来的疼痛难受的呻吟着,最后体力不支的倒在地上,隐隐约约的听见对方提到丹尼尔的名字。

 

他想他都被姜丹尼尔抛弃了,还得来受这般苦,真是孽缘啊。

 

10

 

“嘶——”

 

冰凉的水直接激在身上,透过外衣刺进骨节里,被五花大绑着的朴志训瞬间抽搐起来,他忍住所有的委屈痛苦只能够咬紧牙根来让自己保持清醒。

 

他抬头看了看举着手机的男人,是他认识的。老万,姜丹尼尔的一个合作伙伴,为人阴险狡诈,背地里做了不少坏事。可朴志训没想到他胆子竟然这么大,这会儿直接想骑在丹尼尔头上。

 

老万毫无怜惜之情的钳住他的下颚,逼他抬头直视手机镜头,“来看看你的情人哥哥吧。”

 

“唔……”朴志训的脸颊被男人扯得生疼,当看见自己正在和姜丹尼尔对视的时候不自然的楞了一下,好久没见了,再见面自己竟然如此狼狈,额头的伤凝结成巨大的血块,脸上不知道从哪儿沾来的黑色污垢。他眼眶一红,虚弱的说:“好丑啊,你别看我了……”

 

原本坐在办公椅上淡定自如的姜丹尼尔反而因为这句话惊了一下,男人正要开口就看见朴志训被老万推到一边,画面重新转回了老万那里,“没时间听你们谈情说爱。”

 

老万倒是不怎么避嫌,直接当着朴志训的面对丹尼尔说:“尼尔哥,那批军火就在我身后。人你也看见了,活蹦乱跳的,就是因为刚才太紧张不小心受了点小伤,没有大碍。”

 

“呵——”朴志训听见公放的听筒里传来姜丹尼尔的冷笑,心里不自觉的凉了半截,他有不好的预感,而穿着湿衣服的身体疯狂的颤抖起来。

 

丹尼尔说:“老万,你以为这样就能威胁到我吗?”

 

“你那批货真假参半,我不可能接的。”

 

“至于这位朴小公子,我和他早就没有任何关系了,他是死是活吃亏的是你不是我。”

 

“朴家的人有多难稳定下来,你我心里都是有数的。”

 

“这得看尼尔哥您舍不舍得了。”凶恶的男人倒没有因为姜丹尼尔的几句话自乱阵脚,“我在这儿等您一天,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人我也一并还给你。”

 

可朴志训没有这么好的心理素质,话听到这里的时候他已经心如死灰了。

 

我和他早就没有任何关系了。

 

他是死是活……

 

朴志训也不怎么就笑出了声,太可笑了,到头来只是完全没有利用价值可以毫不怜惜的被抛弃。因为朴家的情况,他从小就对所有人有所防备,姜丹尼尔是这么多年来唯一能让他挖空心思对待的那个人。他笑到后来开始剧烈的咳嗽起来,眼泪也顺着眼角缓缓落下,再美的花开始凋谢的那天也不值得人爱。

 

真可惜啊,一片真心给了狼心狗肺。

 

老万不像朴志训这般绝望,虽然焦急,但他始终觉得自己手里握着牢靠的赌注,所以这也让朴志训免吃了许多苦头。可到了最后仓库里的所有人都变得沉不住气,有些人还是畏惧姜丹尼尔的手段,但好几个人提议直接把朴志训做掉跑路得了……朴志训一直靠在椅子上没有什么反应,姜丹尼尔给他的打击太大了,这种情况死或不死已经没有太大的意义。

 

所以到后来邕圣祐带着一帮人破门而入,这群有胆无识的废物落荒而逃,警|方查封了所有的货物把他解救了出来;这一系列的事情回忆起来朴志训还是觉得不够真切。

 

当然,邕圣祐是卧底这个消息还是让朴志训有些意外。

 

男人见他神色恍惚,便一脸担忧的将他护在怀里,问他有没有被喂什么乱七八糟的药,有没有受其他的伤,他都只是摇头不语。直到跟着对方坐上警|车朴志训才恢复了几丝神智,他张了张嘴,声音极度沙哑,“丹尼尔……”

 

他忍不住摇开车窗四处张望起来,除了那几个绑架他的人就是那些穿着制服的陌生人,心底渐渐的连失望的感觉都没有了,“丹尼尔他有来这里吗?”

 

邕圣祐看了看他,有些犹豫,“没有。我们也是因为收到了线人的消息,说今天在这里会有一场军火交易,而且对方手里还有人质。所以才过来。但我们也不敢轻举妄动,让你多受了一会儿罪。而且本来是要将两帮人马一举拿下的,可等了半天都没有动静。”

 

“可我没想到人质是你……”

 

朴志训点点头,假装轻松的打趣道:“你真的是丹尼尔亲哥哥吗?”

 

“恩,是啊。所以这次没有看见他我也很庆幸。”邕圣祐叹了口气,“他还是我最疼爱的弟弟,只是大家走的路不同罢了。”

 

“哦,这样啊。那之后你准备怎么办?”

 

“本来当初上面就是希望借助我的身份取得内部消息,现在身份暴露了也不可能再回去了。而我也不想再欺骗他了。”

 

朴志训沉默着努力理清所有的头绪,他想当初邕圣祐就一直劝他离开,大概也是有某种预感吧。他也有些后悔,如果之前就逃跑了,是不是心里要好受一些。

 

他听见邕圣祐问他:“那你之后呢?”

 

“我?”朴志训愣了愣,明明自己是大难不死的幸运儿,可他对前路依然迷茫,他笑了笑,“邕警官,你不是说要帮我吗?那我以后就跟着你混好了。”

 

这一次是他主动放弃了姜丹尼尔,他心里异常的平静,在受尽了所有煎熬以后。

 

原来失去一个人并不是那么可怕的一件事。

 

11

 

之后的日子里,朴志训和邕圣祐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他们一起搬进了姜丹尼尔送给他的房子里,做着分担水电费餐饮费的室友。房子朴志训本来是打算卖掉的,可邕圣祐说了,单位的公寓太小怕朴志训住不习惯,那还不如物尽其用。

 

朴志训想想也有道理,便不再委屈自己。

 

住了段时间,朴志训就听到了很多他以前不知道的事情。

 

比如他们俩早就见过面了,邕圣祐还在实习的时候,曾经跟着组长接过保护朴家的任务。所以那会儿姜丹尼尔带他来见自己时,他心里紧张得要命,生怕朴志训怕他认出来。

 

比如看朴志训跟着丹尼尔日子不好过,而且丹尼尔在外面惹了不少人,邕圣祐就想把这个有过一面之缘的小少爷给带出来。

 

再比如后来军火案了结以后,邕圣祐虽然没有抓到大头但还是升了职,并且丹尼尔那边也没有任何想要伤害他的动静。

 

当然,在给朴志训提到姜丹尼尔的时候,邕圣祐是以“那个人”来代替的。

 

朴志训看似过得不错,可内心的伤痕始终没有痊愈。他常常在半夜惊醒以为姜丹尼尔过来找他了,鞋也不穿的就急忙冲到外面,只是每次都失望而归。终于有一天他怪异的举动还是被同居的室友给发现了,朴志训不好意思的挠挠头,“我突然担心门是不是没有反锁,所以就出来看看……”

 

第一次邕圣祐理解性的点点头,可到后来次数变得越来越多越来越频繁,他终于忍不住劝告这个愈发虚弱的少年,“志训你该过自己的生活了。”

 

“……”

 

“你不是说想去国外读书吗?可以开始准备起来了。”

 

朴志训无奈的叹了口气,他也知道自己的状况不对。

 

“在这之前你可以去看看心理医生,也许这样能够舒服一点。”

 

他点点头,不想拒绝对方的好意。

 

事实上看心理医生的过程并不痛苦和难堪,他只需要对着那个温和总是微笑的女人絮絮叨叨的说着和姜丹尼尔以前的事,以及那个梦。

 

“我总是梦见他回来找我了,他对我笑,说他真的很爱我。所以我每次醒来以后都会去开门看看,万一呢,万一成真了呢。大概和现实是相反的吧,他从来都没说他爱过我,在我有生命危险的时候也没有一丝波动。”

 

“我只是觉得他这个人很奇怪,明明他看我的时候眼里都是满满的爱意,只要一对视我的心就会融化,什么苦闷委屈全都消失了。不是我自作多情,爱是隐藏不了的不是吗?”

 

“我以前总想他是有苦衷的,可现在经历了那么多事情,我也累了。我还爱他,可又爱不下去了……”

 

在这段治疗中,心理医生只是一直在当他的倾听者。一开始朴志训是不愿意服用药物的,可后来他发现这些药很神奇,会令他觉得十分快乐,也就不再抗拒了。

 

12

 

距离绑架事件过去了半年,朴志训的状态恢复了许多,他现在正在努力的学习语言,也交了新的朋友,只是姜丹尼尔的名字在他这里仍然是个禁忌。

 

他很意外地能够在今天的报纸上看见姜丹尼尔的消息。他没有想到这个男人竟然开始做正经的海外贸易了。让他更意外的是那张几乎占满了整个版面的照片定格在丹尼尔挥动右手的时候,而男人的无名指上依旧戴着当初自己送给他的那枚戒指。

 

朴志训觉得脑海中压抑已久的东西终于全部爆发了,他有太多的问题想问这个男人了。一直选择的逃离躲避好像变得毫无意义,他爱姜丹尼尔,他应该知道所有的真相。

 

但他没有直接去找对方,而是先联系了时常会有所问候的朴佑镇。

 

朴佑镇对于他的到来没有意外,反倒长舒了口气,“你终于还是来了,我等了很久。”

 

朴志训抿着唇不自在的搅着手中的咖啡杯,“我就只想问一件事情,那天丹尼尔有来吗?”

 

“来了。”

 

他没想到对方这么直接的答道,惊讶的看着对方。

 

“我们都去了,只是尼尔哥看见邕圣祐他们来了以后就带着我们撤退了。”

 

“为什么?”

 

“不清楚,尼尔哥说这样对少爷更好一些。而且尼尔哥自从受了枪伤以后身体状况就一直不好,帮派里的事情很多都转交给其他人了。”

 

朴志训的脑子已经乱成一团,那天他来了,而且身上的病痛一直没有痊愈,最后又悄悄离开了。然后他突然想到姜丹尼尔那次受了枪伤曾经对他说过:“志训,你觉得我哥哥怎么样?他好像有点太善良了,总是因为我变成现在这样而感到内疚,其实我从没有怪过他。人各有命,我也希望他能够活得开心。”

 

朴志训回过神来感觉心脏都快要炸掉,他问:“丹尼尔是不是早就圣祐哥是卧底了?”

 

朴佑镇想了想还是点点头。

 

他冷静下来,慢慢地,从头分析所有的事情——

 

邕圣祐是个警|察,但也是青帮老大姜丹尼尔的哥哥。为了完成任务,在自己亲人眼皮底下做卧底,后来因为捕捞大鱼提前暴露了,但其实姜丹尼尔已经知道了他的身份只是从来没有提及过。而那场交易的时间地点是由不知名的线人提供的,邕圣祐能不能100%的相信也是一个未知数。所以作为线人的姜丹尼尔并不完全放心,还是亲自到了现场,看见邕圣祐来了以后便功成身退。

 

结局是邕圣祐救出了人质,不再接受良心谴责欺骗自己的弟弟,还升职有了一番作为。

 

所以我呢?朴志训愣住了,他有了一些头绪,但又不敢确定,他知道这答案一定会很沉重,将他所有的理智全部击垮。

 

但他却耐不住激动,紧紧握住朴佑镇的手,“我要见他,帮帮我。”

 

13

 

其实朴志训是知道丹尼尔本家是在哪里的,可他从未主动去过,也没有想着要直接冲过去挽留什么,他想他已经够难堪了,不能做得太卑微了。所以当他出现在姜丹尼尔面前的时候,对方还是十分诧异,直接上前抓住他的衣领,“苦头你还没有吃够吗?”

 

“你为什么还戴着我送你的戒指?”朴志训轻轻触碰男人的手指,答非所问。

 

丹尼尔一怔,他看着戒指回答不了这个问题。

 

而朴志训也绝不示弱,“我就问你,你怎么能够保证邕圣祐肯定能把我救出来?”

 

“我看过他以前的资料,他善良,正直又有头脑,我完全信得过他。”

 

“就这么简单?所以你就把我全盘托付给他了?”朴志训的声音开始颤抖,他的眼睛又不受控制的变得湿润。

 

“是,能够让你死心,还能帮他完成任务,一箭双雕何乐而不为?”姜丹尼尔说完咳嗽了几声,轻轻抚摸着他的脸颊,“可现在你又回来做什么?”

 

“我现在势力大不如从前,你跟着我,我却护不住你。一旦公开了你是我伴侣的身份,所有人都知道我有软肋。我过去一个人做过的坏事太多,我不想你跟着我一起不得好死。朴志训算我求求你,去过你正常的生活吧。”

 

“读书,留学和然后一个品行端正的同学恋爱。”说到最后一点的时候,男人哽咽了起来。

 

“没用的,我很固执。”朴志训笑了起来,可他心底却越发的苦涩。他的爱太过浅薄了,他根本不知道姜丹尼尔一个人默默承受了那么多,差一点他们就要这样错过了。

 

他贴上去温柔的舔吻丹尼尔的嘴角,“那天你害怕吗?看见我被绑在那里。”

 

姜丹尼尔轻轻闭上眼睛,像是惧怕回忆一样,“怕,我怕的要死,恨不得把所有伤害过你的人全都大卸八块。我真的很无能,拒绝了你的爱,怕你跟着我吃苦受累,可还是让你遭到这样的威胁。”

 

“以后还会有无数次的绑架恐吓,你不怕吗?”

 

朴志训拼命摇着头,“我不怕。”

 

喜欢上你就从未怕过。

 

“哈,你还真是不撞南墙不回头啊。”

 

他又摇摇头,“错了,撞到头破血流我也不会回头的。”

 

姜丹尼尔紧紧把他揽在怀里,“你不要后悔!”

 

“不会,丹尼尔我永远不会。”

 

13.5

 

“我们在一起了,我还能住回顶楼吗?”

 

“为什么?既然你不肯退缩,那就住在我身边好了,以后所有苦难你都得给我受着。”

 

“你不是……”不让别人和你同居吗?

 

姜丹尼尔笑了笑,“凡事总有例外。”

 

END。

 

后记,

 

先祝我亲爱的大男孩生日快乐。

 

起初写这个故事的时候并不顺利,是因为在人设上面和我预想的完全变动。原本黑帮老大是邕,卧底是丹尼尔,但后来想想如果这样写下来的话那不就是末路狂花2.0了嘛,好像没有多大的意义。

 

我以前写的故事,大多是在受伤过后有所防备,然后因为温暖的爱又开启新生活,总之都是自私的聪明人。现在写一个相反的,执着的,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如果朴志训最后没有坚持,那他将错过一个默默付出的爱人,并且遗憾终生。所以我觉得有时候做一个固执的傻瓜并没有什么不好。

 

爱是无法隐藏的。


感谢喜欢。

评论(22)

热度(5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