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什么也要来一杯

sick with anxiety

【丹昏】 情圣之歌 (六)

# 因为太短没办法把故事说清楚 所以把序号改了

# 微丹all 加油我给大家强心脏


15

 

整个早晨丹尼尔都度过得兵荒马乱,邕圣祐的话带来的分量把他狠狠地砸醒了,他疼得眼冒金星浑身战栗。

 

到最后他们三个人从精神到肉体上看着都不太好,他脑子晕了半天决定先把朴志训带回家,然后细心的将对方恢复成以往干净漂亮的模样,最后他把人抱进了主卧里,在此过程中他一遍一遍的道着歉。

 

他说:“我真的是气疯了,我没想到你会拒绝我。”

 

又说:“对不起对不起,我知道吓坏你了,以后都不会再有下次了。”

 

他很会说话,暖心的,贴心的,用心起来可以说一大堆,可这些似乎对于朴志训而言都有了免疫力,对方只是安静的躺在床上,说:“我困了,你安静点吧。”

 

姜丹尼尔局促地站在床边欲言又止,他感受到了对方的厌倦。

 

他假装轻松自在,“那你先好好休息吧,我还有一些事情要处理。”

 

接下来他换好了一套干净的正装,在内心整理着大段大段的措辞,准备去赴邕圣祐的约。

 

地点在他们常去的那家西餐厅。

 

邕圣祐比他早到,看起来风度翩翩一点没有早上那会儿的狼狈样。

 

邕圣祐了解他,替他点好了喜欢的牛排,还开了一瓶不错的红酒。

 

他客气的道了谢,默不作声的吃着东西,他一点也不想先开口,或者说他根本就不希望有人会开口。

 

前菜吃完,开始切牛排的时候,邕圣祐没忍住开了口,他说:“这家店是你先带我来吃的,那个时候来的人还比较少,我们都以为快倒闭了,没想到人家越做越红火哈哈哈……”

 

“嗯。”姜丹尼尔配合着点点头,他实在笑不出来。

 

“那会儿我记得你总嫌弃我土,老爱吃那些个路边摊垃圾食品,说什么富家子弟就要来吃上档次的东西,我就跟着你来了。”邕圣祐一本正经的时候总是有点忧郁,“老实说,我真的不太喜欢这些东西,可你比我小,我想让着你也是应该的。后来让着让着就成习惯了,老是想护着你希望你得到最好的,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你怕鬼还非得去鬼屋,我就只好挡在你的前面。”

 

“你喜欢打游戏,我就看着攻略和你玩,可还是会被你嘲笑。”

 

“你喜欢出海钓鱼,我吃着晕船药硬着头皮也要和你一起去。”

 

“你喜欢玩,那我就陪你玩,还亲自给你找漂亮的男孩子,因为你没心没肺我怕你自己瞎玩染上病。”

 

“我知道你对朴志训念念不忘,人就给你找来了,哈哈我很厉害吧?”

 

邕圣祐一直以来话就多,想到什么一口气噼里啪啦的不会休息。

 

姜丹尼尔面无表情的吃着东西,听他说完这些,他用纸巾擦擦嘴,“你一直都很厉害,我知道的。”

 

邕圣祐呲着牙点点头,“还有一些事情也很奇怪,明明是我先陪在你身边,也不知道为什么你会和金在奐好了。我那时候想了半天还是妥协了,我觉得金在奐好啊,老实巴交的,不会欺负你。”

 

“我记得那会儿你还问我为什么心情不好,我说因为明明说好三个人一起玩却不带我自然会不太高兴。”邕圣祐的语气开始焦急起来不如先前平缓,“后来你们分手了,我心里又高兴又害怕,想是不是我也有机会了,可我又想我的结局会不会和他一样惨。”

 

“我太了解你了,你的无情无义我都看在眼里。可我没想到你会突然对朴志训动了心思,太突然了……我都还没做好准备……明明你身边的一直是我啊……”

 

一天之前姜丹尼尔也不会想到这个男人会有语无伦次,说话磕磕绊绊的一天。

 

邕圣祐叹了口气,“丹尼尔啊……”

 

“就……我就想问问你……”

 

一直不愿开口的丹尼尔终于放下手中的餐具,他打断对方的话,“我有动心过。”

 

“什么?”男人不可置信的看着他。

 

“我有动心过,高三上学期,我们逃课跑到学校后面的废墙上去胡乱涂鸦,后来城管来了,我抓着你的手笑着逃跑,足足跑了两条街。我俩手心都是汗,后来你靠在我的肩头,离我很近,我觉得你脸上的三颗痣很好看,就用手碰了碰。”

 

“啊……这么简单吗……那我真是顾虑太多了。”邕圣祐笑着捂住脸,他努力维持的良好状态还是慢慢崩塌了。

 

“我都知道的,可是圣祐啊,都过去了。”

 

姜丹尼尔从来没想到这一刻会来的如此平静,有时候他很难去定义“知道”这个概念,要到什么程度才算知道,大多数的事情都只能停留在表面,于时间而言,这正处于负相关,出现的时间越长反倒知道的越少。

 

就好比一个新奇陌生的事情突然出现在我们眼前,好奇心驱使我们想要迫切的去了解。可新奇陌生的事情开始定时定点的出现,哪怕不了解也变得兴趣缺缺。

 

邕圣祐从来没有亲口承认过什么。

 

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知道”可以是知道以后再选择无视。

 

邕圣祐也跟着重复了一遍,“都过去了啊……”

 

姜丹尼尔看见他慢慢的红了眼眶,眼泪沿着下颚掉在了未知的地方,然后他揉了揉眼睛站起身来道别。

 

“我还有事,先走了。”

 

“这瓶酒我记得前年你就惦记着,现在就送给你了。”

 

“姜丹尼尔,再见。”

 

跟失了魂似的,力气只够他翘着嘴角挥挥手。

 

他想他和邕圣祐认识多年,终于还是说了再见。

 

没人可以陪着另外一个人走完一辈子。

 

16

 

姜丹尼尔一个人坐在餐厅里喝完了一整瓶红酒。

 

是好酒,不能浪费。

 

也是邕圣祐的心意,不能再浪费了。

 

酒瓶见底他突然开始想回家,他不知道是悲伤还是孤独驱使的,总之就想赶快回去,他希望家里的朴志训最好能抱抱他,安慰他。毕竟他刚刚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

 

可是回去以后他的希望全都破灭了,朴志训已经收拾好了行李坐在沙发上静静地等他回来。

 

朴志训站起来笑了笑,“我还担心你今天不会回来了。”

 

他用手指了指放在朴志训身旁的行李,“这是什么?”他有点醉,不太能控制语气,吼出来的时候自己都吓了一跳。

 

男人有些怕他,往旁边缩了缩,可他语气平缓,和朗诵书籍无异,“结束吧,我想离开了。”

 

“要雪藏要打压统统都随你,是我失约了。”

 

姜丹尼尔很难过,金在奐和邕圣祐都接二连三的走了,现在连朴志训也要离开了,他算什么呢?他想朴志训这么柔弱,如果拼命去抓住他应该跑不掉的吧,所以他把对方压在沙发上狠狠亲吻起来,嘴唇都咬破了,血腥味让他难受。他气喘吁吁的说:“别离开我。”

 

“啪——”又是一耳光,比早上还要用力,朴志训抖着声音说,“求你了,丹尼尔。”

 

姜丹尼尔张着嘴往后退了几步,他没有再发火,只是紧紧盯着朴志训的眼睛。

 

朴志训的眼睛生的好看,勾人又传神,所以丹尼尔和快发现他的眼睛里竟然有和金在奐邕圣祐一样的情绪。他愣了愣,有些迷茫,他觉得不对啊,至始至终朴志训从来没有乱过分寸,要动心也是他自己先动心啊。

 

然后恍然大悟,哦,朴志训可是影帝呀。

 

他突然想起先前没有问出口的问题,满怀期待的:“朴志训,今天早上你为什么要生气?就是我抱住你的时候。”

 

朴志训轻笑出声,可他的表情并不自在,“怪我太贪心了……是我高看了自己……”

 

“姜丹尼尔你照顾了我那么久真的只是觉得好玩吗?”

 

“算了,我不想要答案了。”

 

“你让我走吧。”

 

他恍恍惚惚的把人送到门口,“走吧,不会为难你了,你想拍电影就拍,想开工作室就开,给你的资源一个都不少。”接着张开手臂强撑着笑了笑,“抱一抱可以吗?”

 

“不了。”朴志训冷脸拒绝道。

 

男人尴尬的收回手,“那再见了,我祝你事业有成,一路平安,万事如意……”

 

姜丹尼尔回过神来看着敞开的大门,他觉得自己真可怜,这些人从来不问问他到底想要什么,他像个烂摊子一样被抛来抛去。

 

TBC。


评论(62)

热度(4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