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什么也要来一杯

sick with anxiety

【丹昏】 Happy Together 10 (完结)

# 朴佑镇视角


十.Happy Together (完结)

 

朴佑镇一直在椅子上坐在半夜才看见朴志训回来。

 

之前他去医务室潦草的处理了伤口就回到了宿舍,他伤的都是皮外伤看着吓人其实影响不大。倒是把一直待在宿舍里的裴珍映吓了一跳急忙问他干嘛去了要不要帮忙。他觉得也没什么隐瞒的了就直说是和姜丹尼尔打了一架。

 

裴珍映立马收住关怀的表情,坐回自己的位置上,“我都说了让你不要多管闲事。”朴佑镇也觉得自己做的太多,他的好感,好奇心让整个世界都变得混乱,可是事到如今再后悔也来不及了。他如愿以偿的成为了故事的主角,可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啼笑皆非的闹剧该落下帷幕了。

 

朴志训推门进来看见他的时候也楞了一下,他问朴佑镇:“这么晚了还不睡?”

 

他起身,少年看起来和平常没什么区别,只是神情有些疲惫,猛地一瞬间所有关心的话都卡在嗓子里全都说不出口了,于是不自然的挠挠头,“要睡了,朴志训好梦。”

 

“恩。”朴志训点点头没有再多说什么。

 

朴佑镇像以往很多次一样躺在床上听着朴志训的动静,他能想象出对方每一个动作,洗漱,换衣服,上床,看看手机,闭上眼睛……就在他快要进入梦乡的时候他听见了对床传来的呜咽声,那声音被蒙在被子里,憋在喉咙里,听起来对面床的人似乎非常痛苦。

 

他们肯定分手了。朴佑镇对自己说道。但不知道怎么回事自己也跟着哭了起来,他心想,他再也不要去在乎别人了,这感觉很不好。

 

第二天因为没课他们整个寝室的人都没有出门,朴志训懒懒散散的躺在床上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朴佑镇叹了口气关上书,“晚上我们去天台吃烧烤吧,我请客。”

 

“好,非得狠狠宰你一顿。”裴珍映很配合的答话。

 

他假装心情很好的抬头去问朴志训,“你呢,你去吗?”

 

“……去”

 

-

 

晚上的时候有些闷热,朴佑镇觉得今天的天台和那天不太一样,他拿着剩余的报纸扇了扇风,额头的汗一滴一滴的往下掉。

 

朴志训看见了他的样子,随口说道,“快下雨了。”

 

“那你多吃一点,赶紧吃完赶紧回去吹空调。”裴珍映抓着几个烤串儿往他手里放。

 

朴佑镇踌躇着坐到朴志训,他想了又想,清清嗓子,“对不起。”他想了无数种自己想到的道歉方法可最后挑了个最简单的。

 

少年狐疑的看了他一眼,“错不在你。”

 

“你是导火线但不是问题的本质。”

 

朴佑镇愣了愣,“那问题出在哪里……”

 

朴志训有些难受的合上眼睛,“我自己。”

 

他又接着问:“你们知道对于调香师最重要的是什么吗?”

 

裴珍映指了指自己的鼻子,“这里咯。”

 

“对啊,都怪我的鼻子不争气。”朴志训叹了口气,他好像有很多的话想要说出来,但声音已经开始哽咽,“论天赋我比不上他,他多好啊,什么都不缺,只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好了。可我不一样,我读了父母不会支持的专业只能靠自己。事实上调香师是可以训练出来的,只要足够的努力。他一遍能闻出来的味道,大不了我用五遍就好……再辛苦都无所谓的,因为我不甘心,我不喜欢做第二名。”

 

朴佑镇静静的听着,他在感受着朴志训内心的波动。

 

“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明明是竞争关系,却稀里糊涂的走在了一起。他说他喜欢我,问我敢不敢和他在一起。我啊,那会儿什么都不怕,怎么会不敢。可能我也有一些慕强心理,其实心里也觉得他和我很配。”

 

“可是他的朋友不太喜欢我,老说我没出息没天赋。但他总会帮我解释,他说:‘瞎说什么呢,我们志训可是最棒的天才,鼻子比我还灵。’”朴志训学着姜丹尼尔的腔调说出了这句话,末了还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他这样一说,我也就更加努力了,恨不得24小时都泡在实验室里不出来。”

 

“谁知道适得其反,我的嗅觉过度开发了,反而影响了鼻子。”朴志训忍不住用手捂住眼睛,他难受的揉揉太阳穴,“我也是那个时候知道,我也会害怕,丹尼尔就是我的软肋。”

 

“我怕他知道我的情况对我失望于是便瞒着他。那会儿我们刚刚决定出国,好不容易家里愿意出这笔钱,我以为万事大吉了谁知道又需要一笔手术费。”

 

朴佑镇忍不住问道,“其实可以先看好鼻子……出国的事情……”

 

“朴佑镇你根本就不明白,我只有丹尼尔了,我怎么舍得放开他。后来我为了筹钱找了很多地方打工,有人说酒吧来钱快,我就跑去那里唱歌。”他想是回忆到最不堪的事情一样,整个人都变得有些紧张,“有一天,老板说有个客人想请我喝酒,我不想去他就劝我说没关系的,他的人在酒吧里还没出过事,后来还提了能得七的提成我就心动了。”

 

“人就是这样,又倔强又软弱,被生活反复折磨……”也不知道他想起了什么一下子就哭了出来,坐在一旁的两个人很紧张却不知道怎么安慰。

 

“是丹尼尔。”

 

“什么?”

 

“那个客人是姜丹尼尔……他的样子很失望,他比我还先哭出来,他抖着声音问我:‘很缺钱吗?是不是只要给你钱你就肯过来?贱不贱啊。’”

 

后来的事情朴志训说得断断续续,朴佑镇也只能听个大概,他有些明白每次上完床姜丹尼尔都要用钱来羞辱朴志训是为了什么。

 

他想伸手搂住这个泣不成声的少年,却又不好意思靠近,他抬头看着乌云密布的天空,一滴雨掉在了他的眼眶里,苦涩的感觉在他心头蔓延,听故事的人总是很容易动情,同喜同悲,感同身受。

 

他起身收拾东西边说:“下雨了,我们回去吧。”

 

朴志训也擦干净脸上的泪痕想要来帮忙,铁门被推开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动作。

 

朴佑镇看着面无表情走到朴志训面前的姜丹尼尔,他的头发因为雨水贴在了脸上,好看的脸上挂着许多伤痕有点刺眼。

 

姜丹尼尔拉了拉朴志训的手,“能再聊聊吗?”

 

朴志训点点头,他看了看身边的朴佑镇和裴珍映,“你们先回去吧。”

 

朴佑镇想开口说些什么却被裴珍映瞪了一眼,只好作罢。离开的时候他回头看见朴志训抚摸上对方的脸,然后额头轻轻贴了上去,眼神里都是别人不可能看到的心疼和不舍,“疼吗?”

 

朴佑镇恍然大悟,无论如何他终究还是个局外人。

 

也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就空的厉害,他觉得自己可以走出来了。

 

朴志训回来的时候全身都湿透了,走路一瘸一拐的,朴佑镇全都看在眼里却不再多话,他自在的做着自己的事情,于是到点了就蒙头大睡。

 

都过去了。

 

-

 

可是半夜朴志训就发起了高烧,朴佑镇被迷迷糊糊的被裴珍映拉下了床,“快,咱们仨就你有车,送他去医院吧。”

 

正所谓病来如山倒,他们一行人被折腾到天亮才得以休息,朴佑镇还是定不下心,医生说朴志训的手术因为发烧的缘故得提前,时间定在后天的下午一点。

 

第二天晚上朴志训稍微舒服了一点,也能和他们说说笑笑了,朴佑镇忍不住说了煞风景的话,“你做手术的事情,要不要告诉姜丹尼尔?”

 

裴珍映狠狠踢了他一脚。

 

朴志训听到这句话手里的苹果掉在了床上,但他的语气平淡,“啊……都分手了,不要麻烦人家了,不然要说我纠缠不清。”

 

“为什么?他还在怪你吗?”

 

“不是,是我提的。”

 

“因为太喜欢了,所以会很辛苦,而且没办法完全相信他,总是在自责里活着。”少年捡起掉在床上的东西,看似轻松的说了句:“我不需要软肋。”

 

但到了第二天的早上朴佑镇还是忍不住去找了姜丹尼尔,走之前他给裴珍映打了招呼。

 

可是找姜丹尼尔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没有这个人任何的通讯信息,只能够在学校里不停地寻找,舞房里没有人,实验室里没有人……丹尼尔的室友说他一大早就提着包出门了,朴佑镇都有些绝望了……

 

到最后他是在校车停靠点看到的姜丹尼尔,他身旁还有几个同学,他们穿着统一的队服好像参加是准备比赛。朴佑镇没有顾忌太多,他走上前抓住对方的手,“前几天朴志训发高烧,他的手术提前了……”

 

姜丹尼尔稍有停顿,又面色如常的说:“所以呢?”

 

“他的父母赶不过来,没人陪他。你可不可以……”

 

“凭什么?”他打断了朴佑镇的话,掰开朴佑镇紧紧抓着自己的手,“我们明天有个比赛,现在得出发了。借过。”

 

朴佑镇看着丹尼尔潇洒的背影大声喊道:“医生说手术只有百分之七十的成功率,如果失败了,嗅觉甚至还不如常人。他很害怕,但对着我们又不肯示弱,去看看他吧。”

 

姜丹尼尔的脚步顿了顿,他没有回头,过了一会儿还是朝前方迈出了脚步。

 

朴佑镇有些紧张他的手心里全是细汗,他急的有些想哭,又接着说,“他还爱你,他说他只有你了。”

 

“求求你了……手术就在今天下午……”

 

……他失败了。

对方没有任何的反应,姜丹尼尔的春风自如衬托出他的狼狈无助,他蹲下身子想要埋头大哭,他太差劲了,什么忙也帮不了。

 

“不是十万火急吗?你还在这里装可怜做什么?”说话声从朴佑镇的头顶传来,刹那间云开雾散,他立马起身看着说话的少年,“你……”

 

姜丹尼尔不再回头看他,“我也爱他。”

 

上车的时候朴佑镇因为先前的情绪大起大落,整个人都在发抖车子半天也没发动成功,姜丹尼尔坐在副驾驶叹了口气解开安全带,朴佑镇以为他又反悔了猛地拉住他,“你干什么?”

 

对方翻了个白眼,“我来开车。”

 

姜丹尼尔的车速很快,朴佑镇能感觉到他的焦急,可是紧赶慢赶到了医院朴志训已经被送进了手术室里,裴珍映见人来了松了口气,他走上前说,“来得正好,你们先守着,我这儿还有些手续要弄……”

 

他们点点头各自站在走道的一边。

 

朴佑镇有些虚脱的靠在墙上,他想了想还是忍不住开口,“为什么不和朴志训说清楚……”

 

“什么?”

 

“明明爱着他,却总是在折磨他。”

 

“他不信任我,就算我每天说一万遍我爱你,他也不会放心。更何况他什么都不肯告诉我,什么都要我去猜,我甚至觉得他和我在一起只是想上床。我不知道那破烂的自尊心到底有多重要。”

 

“自尊当然重要,因为他不想你看不起他,他希望有平等的爱。”朴佑镇反驳道。

 

姜丹尼尔走上前抓住他的衣领,“你懂什么?那你知道他在酒吧里的事情吗?你知道那里有多乱吗?平安无事?放他妈的狗屁,不是我每天在那里守着,他都不知道被那群流氓操过多少次了?可他还是愿意为了钱陪他们喝酒……如果那个人不是我,你以为他现在还有心情天天在这里为感情烦忧吗……”

 

“你不知道就算了,可他也不知道……”

 

“他可以什么都对我说的,他却不愿意,我甚至知道的还没有你们多。”姜丹尼尔深吸口气让自己保持冷静,“他倒是觉得委屈难过,可我呢?”

 

“我想要帮他,他都会觉得不安。所以我只能用那种方式把钱给他,可谁想到他存了一抽屉分手的时候一口气全还给了我……”

 

“所以朴佑镇,我才那么讨厌你。”

 

朴佑镇呆呆地望着坐在地上的人,从一开始他就不该参与进来的,他不该偷看,不该在意,更不该想要加入,他感受到了这两个人的痛苦最后却什么也没得到。

 

他说:“对不起。”

 

“再爱他一次吧。”

 

这是他最后的补救。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有软肋的。

 

“好。”

 

-

 

朴志训的手术很成功,他是在当天晚上醒过来的,看见只有裴珍映和朴佑镇的时候表情里有些不自然。他四处张望了一会儿突然自言自语说了句,“哦,我想起来他这几天有比赛,肯定不会来的……”

 

他的鼻子上还缠着绷带,说话闷闷的,听起来快哭了。

 

气氛沉寂了好一段时间,是裴珍映先憋不住笑的,朴志训皱起眉头,“笑什么?”他刚想接着说些什么房门就被第三个人推开了,他愣了愣,“你……”

 

姜丹尼尔指了指手里的饭菜,“饿了么?要吃点吗?”

 

朴志训还处于震惊当中,朴佑镇终于看了一回眼色,他赶紧把裴珍映拉了起来,两个人轻手轻脚的关上门。

 

朴佑镇想,第三个人的戏份是从他推门开始的,现在由他关上这扇门。

 

也算是。

 

有始有终。

 

尾声,

 

朴佑镇他们学院很坑,每次都要等到正式放假的前一天才肯把学生放走,还非要举办一个散学典礼。

 

朴佑镇是作为专业第一上台代表学生致辞,他穿着正装梳起了遮眼的刘海整个人看着精气神十足,他看见了雷打不动坐在第一排的姜丹尼尔和朴志训,两个人朝他笑着挥挥手,他深吸口气,开始了他的发言——

 

尊敬的老师们,敬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能得此殊荣上台发言,此次我演讲的主题是爱与快乐的共鸣。

 

一年来我常常会为自己是谁而感到困扰,我叫朴佑镇,一个釜山人,一直都是专业第一,没有谈过恋爱,至今性向不明,别人称呼我为学霸。我以为我已经足够优秀,但在骄傲自满中我发现我是最渺小的那一个。

 

所以我常常问自己,为什么我不能得到所有人的夸奖?为什么我努力了那么久还是有人不在意我?为什么他可以成为那样的人而我不可以?

 

我因为这些事情变得不再快乐,荣耀、成功、第一名也填补不了我内心的烦闷。我不明白自己活着是为了什么,一旦刻意追逐的事物没办法握在我的手心里我就会绝望。我开始产生了一些悲观甚至是里离经叛道的想法,有时候只是单纯想要做个坏人,有时候我会希望世界毁灭宇宙大爆炸,让灵魂归于消亡。

 

可后来我才发现一味地,固执己见的追求事物是很可笑的。

 

事实上,我们的爱,我们的快乐不一定能筑起强大的堡垒,这一切都取决于我们能成为谁。

丈夫能给妻子爱;父母能给孩子爱;朋友能给朋友爱;但我不能给你爱。

 

因为这一切的爱都不尽相同,我们的代号却只有一个,所以最后我们所给予的未必会是我们所得到的。

 

但我们需要明白世间所有的快乐都不可避免的需要牺牲,而牺牲又是另外一种爱。所以爱和快乐本身就是相通的……

 

-

 

假期快要结束的时候,裴珍映组织了一场海边野炊,相当于给朴志训和姜丹尼尔的送别会,朴佑镇也收到了邀请。

 

他们在海边玩了一整天,晚上围着篝火一起玩游戏,有人问了朴佑镇一个问题——

 

如果世界上只剩了两个人,姜丹尼尔和朴志训你选谁?

 

“送命题啊,可以都不选吗?”

 

“不可以。”

 

“非得选?”

 

“快点,你废话怎么那么多啊。”

 

朴佑镇被烟熏花了眼睛,他眯着眼睛看了坐在对面抱在一起的两个人很久,在众人的催促声中翘起嘴角——

 

我选朴志训。

 

一时间起哄声不断,朴志训本人听到后露出了嫌弃的表情,他旁边的姜丹尼尔恨不得把他整个人都藏在怀里。

 

朴佑镇喝了不少酒脑袋摇摇晃晃的,他心情格外的好,嘴里还哼着不成调的小曲儿,夜晚的海风拍在脸上有些凉爽。

 

闷热的夏天终于就要过去了。

 

So happy together

 

本文完。

 

 

【后记】

 

整篇文终于完结了,结局是早已定好的,从来没有更改过。

 

写到中途的时候有很多地方想要和大家解释,一直忍到最后。整个过程中是有些曲折,很多人没能坚持到最后或者还没看就已经摆出不太友好的态度了,但这篇文还是令我愉快的,是一种全新的尝试。

 

这篇文和《越界》都受到了《学生托乐思的迷惘》的影响,并不是说刻意的模仿和借鉴,而是觉得这其中在谈论的少年们关于性的问题很有趣。HT里很多H的场景都比较骚浪,其实这是刻意设置的,因为我觉得少年人的性是直接粗暴热烈的,因为他们年轻大胆是可以完全敞开身体的,欲望一旦点着就会燃起熊熊大火。

 

而关于三个主角——

 

朴佑镇。

很多人很纠结他的西皮走向,其实从一开始我就没有去设定他喜欢谁。因为对他而言,丹训的存在更像一种新世界的启蒙,他在给自己的身份下定义之前,一直都处于探索阶段。所以一只菜鸟想要跟着两个大手的心也是可以理解的,另外他也讨厌他们让自己过上了另外一个人生。

我在前几章里有提到【其实连朴佑镇自己也无法判断他到底是想成为那两个少年中的哪一个。】这是他刚接触同性时的最大困惑,所以他可以梦到和朴志训一起也可以梦到姜丹尼尔。但在后期他明确发现了自己的想要,我在文末的真心话里有让他做出选择【我选朴志训。】他只是单纯觉得逗丹训会很有趣。这个答案并非是指他喜欢朴志训其人,这是一个他在同性关系里身份的对应。他选了作为bottom的朴志训,即是他想成为TOP.

 

朴志训&姜丹尼尔

是两个疯狂喜爱对方的人,极致的爱让他们无所顾忌,所以我在性上的描写也非常直接;其次极致的爱反而会让两个人痛苦,因为他们无法容忍感情中的一点瑕疵,朴志训的疾病、自尊,姜丹尼尔的处理方式、占有欲都会让他们的矛盾越陷越深。但我坚信非常相爱的两个人最终可以排除万难走在一起的,所以依然给了他们一个完美的结局。

后续有时间我会写1~2个番外。

 

关于标题——

取自the turtles 的happy  together 碰巧这首歌也是《春光乍泄》的插曲,电影里也是二人变成三人的故事,我觉得很合适就用了。

 

好啦,该解释也解释清楚了。谢谢所有人。

下篇文再见~


评论(96)

热度(6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