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什么也要来一杯

sick with anxiety

【丹昏】 越界 (下一)

# 对不起没办法一口气完结

# 伪现实 PY变真爱

@folios 


06

 

朴志训惊讶的望着少年,比赛时才有的紧张感回溯全身,有过之而无不及。他咬着牙勉强笑笑,“换个地方聊聊吧?”

 

朴佑镇沉默着点点头就把他带到楼上的天台,那上面还挂着今天刚被阿姨洗过的衣服,他一眼就看到了姜丹尼尔喜欢的那件卫衣,他也很喜欢。

 

洗衣液的清香让他放松了许多。他笑着回头看了看身后的少年,“怎么说?”

 

朴佑镇清了清嗓子,“我问你答?”

 

他觉得这样朴佑镇似乎和往常的不太一样,过去私底下的他总是表现的有些羞涩和软弱,脾温和可以任人揉捏可现在的他气势却有些吓人,认真的眼神,紧绷着的双唇。这并不是朴志训预想到的状况,他紧了紧手,“好啊,你问。”

 

“刚才你和成宇哥说的都是真的吗?”

 

“真的。”

 

“你和丹尼哥……”朴佑镇斟酌了半天,“睡了?”

 

“嗯……”

 

“所以这就是你总待在丹尼哥宿舍的理由?”

 

“是。”

 

“你们是恋人吗?”

 

“不是。”

 

朴佑镇的眉头皱起,“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坦诚?”

 

“呃……这……”早在楼下看见是朴佑镇的时候朴志训就想全盘托出了,与其让自己的朋友胡乱猜忌还不如直接坦白,又不是丧尽天良的坏事没什么不好意思说的,“一直都憋在心里,我也想找个人来诉说一下。更何况,朴佑镇你不会把你老大的事情说出去的吧?”

 

朴佑镇叹了口气,一瞬间他又变回了那个那个穿着粉色睡衣柔软的少年,“朴志训我当然不会说出去,这种事能开玩笑?”

 

朴志训慵懒的靠在栏杆上,夏夜的风把他单薄的睡衣吹飞了一角,他的眼圈有些红,“佑镇啊还好是你。”

 

“……对了”少年不好意思的挠挠头,“那你喜欢他吗?”

 

“我……”朴志训楞了一下,他并不确定自己的感觉,他正很努力的把自己的付出和烦恼归纳在一个可控的界址内,“喜欢吧,大概五六分。”

 

少年却松了口气,“那还算好,朴志训及早抽身吧。”

 

朴志训觉得对方语气里透着些许苦海无涯回头是岸的劝告感,他挑挑眉,“这么悲观,他有那么厉害吗?”

 

“就是会的,丹尼哥对谁都好,可谁都不是他最特别的那一个。”

 

啊,真是一针见血,他双手攀在护栏上稳住身形,他没想过朴佑镇也看的那么明白,那么透彻,果然是旁观者清吗?然后他又想到今晚雍成宇对他说的那番话。连近水楼台都选择释怀,那他自己呢?是不是该趁还没到无法离开的地步及时遏制呢?

 

“朴志训有什么好哭的。”

 

朴志训使劲拍了拍脸,“哎呀怎么哭了啊,悲伤的音乐都还没放呢,哈哈哈哈……”

 

朴佑镇抱住他揉了揉他的乱毛,“大哥放心,我都会支持你的。”

 

07

 

事实上,这类情感对于朴志训而言只是随着时日有增无减,别人说再多他也只是听听罢了。

 

同时比起姜丹尼尔的一视同仁,朴志训又带有很强的占有欲。但这个性格并不是靠丹尼尔磨炼出来的,他也可以为了一颗糖,为了一个玩偶和别人争论半天,只是丹尼尔的出现把这一特性无限放大了。

 

签售会的位子就好像是恒古不变的,他的左手边一直都是姜丹尼尔。他也试着在众人面前亲吻姜丹尼尔,遗憾的是没被对方发现,刚开始有些沮丧,可事后他也庆幸还好没被看见,因为那个吻会不会被接受,该不该贴上去始终是个值得探讨的问题。他无法给自己的一时冲动赋予一个合理的意义。

 

但久而久之他会因为姜丹尼尔不经意间的忽略,而控制不好表情,他并不难过但有一点点在意。姜丹尼尔的随心所欲,让他变得想触碰又伸回手。

 

就比如今天,他脑子转了半天想到丹尼尔很自然把其他人揽入怀中还是沉不住气的推开了当事人,“热死了,我要去洗澡。”

 

“那就一起洗。”姜丹尼尔也跟着挤进了浴室,他笑起来粘人的时候总是会让人产生错觉。

 

两个人赤|裸相对在狭窄的空间里难免也会擦枪走火,丹尼尔很快又将他压制住了。朴志训也不由得感叹自己的弱小和敏感,姜丹尼尔是大哥中的大哥,他拼不过。

 

“今天怎么兴致不高?因为拍合照的时候我没有只搂着你一个人吗?”

 

朴志训翻了个白眼,既然知道了还故意问出来。然后他开始思考姜丹尼尔的春风得意,就好像这个人真的没有占有欲一样,他丝毫不介意朴志训和谁在一起,做着什么,又因为什么而发笑,反而像个旁观者似的在一旁看得津津有味。

 

看我和别人搂搂抱抱一点也不在意吗?

那为什么成天逮住我就啃来啃去的?

 

这两句话在朴志训嘴边咀嚼了半天变成了,“姜丹尼尔你是一点占有欲也没有吗?”他边说边戳着男人那颗显眼的泪痣。

 

“这太累人了,我喜欢简单的东西。”姜丹尼尔抓住他的手放在唇边细细舔吻,然后撇了撇嘴角,“话说朴志训,你是不是喜欢上我了?”

 

朴志训还没回答这个问题就被丹尼尔狂风暴雨般的动静压得喘不过气,只能吐出不多的暧昧的断句。

 

他缓了好一会儿才开口,“你放心吧,我对你根本没报幻想。”

 

姜丹尼尔整个人都僵在原地,但他的眼神变得锐利,似乎想要从朴志训身上捕捉出一些破绽,可自己却先破绽百出。

 

朴志训也是第一次从姜丹尼尔表情这么直观的看到他的失望和挫败,竟还有些好笑。然后他看着对方还带着怒气的背影……“什么呀,还真把他惹生气了啊。”

 

这是朴志训和姜丹尼尔稳定和谐关系的第一次破裂。

 

其实朴志训的话并没有说完,原话是他不记得在哪里看见了的——

 

我对你根本没抱幻想。

我知道你愚蠢、轻佻、头脑空虚,然而我爱你。

我知道你的企图、你的理想,你势利、庸俗,然而我爱你。

我知道你是个二流货色,然而我爱你。

我爱你如此之深,这我毫不在意。*

 

第一句是恶语,后面的都是情话,可他不乐意去说。

 

08

 

等头发变得干燥以后,朴志训突然想到天台上吹吹风,姜丹尼尔那件黑色的卫衣还挂在原处,他很喜欢,因为他也有一件类似的。

 

最后在那里他抓住了偷偷抽烟的雍成宇,男人恢复镇定以后递了一支烟过来,他没接,撑着护栏向下看了看,他说,“真羡慕哥。”

 

“恩?”

 

“可以给自己留有充分的余地。”

 

“你现在醒悟也不晚啊……”

 

“哎,你们怎么都劝我放手啊。”

 

“恩?我们?还有谁?”雍成宇笑了笑,“你还告诉了其他人?”

 

朴志训想着朴佑镇对自己的安慰,“算是吧,就是开始希望秘密关系不再是个秘密。”

 

“那我们志训该怎么办啊?”雍成宇把烟灭掉用纸巾包起来,“要不哥教你一招。”

 

“既然姜丹尼尔喜欢自由,那你就直接放手,不要再管他。”

 

朴志训狐疑的看了看他,“试试看?”

 

TBC。

 

*《面纱》,有删减。


评论(25)

热度(5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