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什么也要来一杯

sick with anxiety

【MarkRen】 欢乐场(短篇完结)

# 是刀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01

 

黄仁俊总是会想怎么做才能够让时间走慢一点,如果能够有超能力就好了。

但他不敢把这小小的一点焦虑告诉别人,害怕弟弟们又嘲笑他中二。

 

于是他开始尝试自己去节省时间。

少吃一点东西。

少浪费一点时间去打球。

少睡一点觉。

 

久而久之这便成了习惯,他的小猫胃,体育黑洞总是惹来成员们的关注。

然后他试着把时间用在练习唱歌跳舞英语上,他想成为一个足够称之为完美的人。

 

因为他有一个很崇拜的队长,那个人是无所不能的。

 

02

 

是什么开始把目光都放在李马克身上的呢?

黄仁俊也记不清准确的日子了,那大概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

 

起初只是不经意间的关注,优秀的韩裔练习生Mark Lee,望着人的时候总是咧嘴露出开朗的笑,双眼也很亮,会唱歌会写词rap时的感觉也非常到位同时还会很多乐器。

很完美,刚进公司的黄仁俊这样感叹道。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段时间,黄仁俊每天就用软软的声音拉着少年的手马克哥,马克哥的叫着。

 

有时是遇到了瓶颈,所以会这样叫着去寻求帮助。

李马克是很温柔很热情的,他不会拒绝任何一个请求。

 

有时候则是因为想这样去叫,黄仁俊是个肆意却又柔软的少年,所以偶尔调皮也会得到哥哥的许可。

李敏亨,李马克,Mark Lee,马克哥。

他翻来覆去的换着喊,怎么样都不会腻。

 

03

 

再后来黄仁俊意识到状况不对的时候,他们已经出道了。

 

李马克总是很忙,他有赶不完的行程,事实上黄仁俊作为同一个组合的成员也经常会见不到他。

黄仁俊在这个时候就开始想念李马克,他想李马克严肃工作的样子,也想开怀大笑的样子,想着想着手指手心总会发痒,他控制不住在那上面留下一个又一个的指甲印。

他试图用利爪去戳破充满思念的气球,却适得其反,更多的想夹杂着爱趁虚而入。

 

等李马克又回来的时候,他的难受全都消失了,随之而来是遍布全身的放松和喜悦。

他不能否认自己是非常依赖李马克的。

所以不管李马克说什么,好笑的或是无趣的,他都会认真的注视着。

 

李杰诺他们偶尔也会开他玩笑,

 

“仁俊啊,你是向日葵吗?”

 

“成天都望着马克哥不累吗?”

 

有吗?我有这样吗?

这是黄仁俊的第一反应,他以为自己的举动非常的平凡,平凡到像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叫醒弟弟们一样。

于是不以为然,再接再厉。

 

等后来他开始因为李马克一个触碰,擦肩而过,轻声的耳语而发热发烫了,才发现为时已晚,病入膏肓。

他时常因为夜晚的梦,痛快的宣泄,弄脏的床单而痛苦,可到了第二天看见心上人的时候又会被打回原形。

 

所谓的爱无法掩饰,大抵是指爱意扩散流转于指尖,耳边,细节里,所以当局者抓不住也藏不了。

爱人者,只能赤|裸裸的站在那里等待审判。

而被爱者能否探寻全看造化。

 

闲来无事时,黄仁俊开始上网搜索相关的信息,他分不清对错黑白,但内心对李马克的渴望却越来越深,他便开始去找书籍,电影来看。

 

从学生托乐思的迷惘,孽子再到盛夏光年,黄仁俊得出了两个结论。

其一是他真的很喜欢李马克,始于欣赏崇拜又由喜爱来延续。

第二则是少年人这种跨越性别的暧昧情愫通常只能是两败俱伤,惨淡收场。

 

最后他选择忘记亦或是永远的守住这个可怜的秘密。

因为黄仁俊喜欢李马克,所以他害怕李马克会受伤。

也因为喜欢,所以选择沉默。

 

他假装只要不开口,这就是自己的事情,与对方无关。

 

04

 

时间就这样马不停蹄往前奔跑,黄仁俊的压抑开始变成了习惯,他也会贪恋李马克对他的关爱但绝对不会主动索求。

 

在李马克刚满十九岁的时候,他突然有了即将分别的预感,因为李马克渐渐褪去了稚嫩的模样,无论是语言还是行为都开始趋于成熟。

 

李马克肯定会遇到更多更好的人。黄仁俊心想。

 

他抬头望着镜子里的自己,还是个少年,不够锋利,不够强大。

这种感觉让他很难过,毕竟他不奢求相爱但也需要陪伴。

 

于是某天夜晚,他把煮好的拉面递给李马克问道,“马克哥我们会永远在一起吗?”

 

“恩?”李马克呼噜噜的吃着面条没有抬头看他。

 

他撇撇嘴又问了一遍,“我们NCT Dream会永远不变吗?”

 

李马克放下筷子,他认真思考的样子也很迷人,微微皱起眉头,手指放在唇边。他说,“仁俊啊,我们总会长大的。”

 

李马克又说了不少人生大道理,大概就是人生聚散总有时,无需纠结。然后再用那双像大人的手揉着黄仁俊低垂的脑袋,“我相信我们仁俊可以照顾好自己的。”

 

黄仁俊知道李马克是看见了他的眼泪的,但并未有所行动,只是小声的叹了口气。

 

也许是李马克发现了什么。

 

05

 

李马克毕业那天,黄仁俊脸上一直挂着笑容,他知道很丑但还固执的坚持着。

 

他给了李马克一个用力的拥抱,那滋味儿回想起来也是揪着心的疼。

 

黄仁俊说,“Congratulations!My bro!”

 

在说这句话之前他斟酌再三,他上网搜了很多my后面可以跟着的名词。

My friend,

My man,

My love,

……

最后还是选了Mark Lee最喜欢用的。

 

送李马克上车的时候,少年似乎想到什么回头紧紧握住黄仁俊的手,

 

“仁俊啊常联系。”

 

“不要哭。”

 

黄仁俊用力挣开他的手,

 

“再见,李马克。”

 

尾声,

 

黄仁俊再见到李马克是在对方从梦队毕业一年后的酒会上,那会儿他刚把头发染回黑色,李马克站在不远处望了他好一会儿才笑着走过来。

 

其实他也是第一次参加公司里的这种活动,刚成年,刚离队,形影单只的一个人立在那里,带着冰冷又抗拒的情绪。

 

“仁俊啊,好久不见。”

 

李马克的拥抱像带着火苗,迅速把他砌好的冰墙全部融化。

 

“你最近都没怎么联系我了,在生哥的气吗?”

 

“很抱歉因为太忙了没有参加你的毕业party.”

 

黄仁俊思考了一下自己的变化,但还是可以确定自己是想念李马克的,非常想念。

可正因为想,所以就更惧怕联系。

 

他曾经天真的以为只要李马克离开一切都会朝好的方向发展,所以渐渐的减少发送聊天信息,挂掉视频。

可李马克的一个拥抱就打破了他的美梦。

 

他还喜欢着李马克,偷偷地。

 

而这么多年的喜欢也让认识到了不一样的李马克。

 

马克哥并非无所不能,他猜不透黄仁俊的爱。

 

END。


评论(8)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